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

[食記]台北 南京東路上的東引小吃店

某日的深夜,礙於寶寶的手賤點開了萬惡的宵夜文~~~
Oh!立刻讓我找到新歡 <3

濃醇香麻醬麵勾魂撲鼻 牛清湯蛋花超厚、牛味奔騰

http://travel.ettoday.net/article/324343.htm

什麼!怎麼可以miss掉呢,所以我帶著朝聖的心情拖著阿堯gogogo啦~
請你相信你的眼睛,在台北、台北、大台北,還有如此可愛又親民的價格(灑花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滿滿的小菜山,客倌們心動了齁
點完餐之後,用餐區是斜對面的店鋪。
這家是著名的宵夜場夯店,但我們是去吃午餐的,不但不用排隊排到年華老去,更重要的是出餐無敵快!!!
oh~我居然沒有幫「蛋花牛肉湯」拍到大合照!
我和阿堯兩個人只吃了160塊而已唷!!!俗吼~~~
           
麻醬麵,40元
蛋花牛肉湯,30元
麻醬麵,是我瘋狂熱愛的食物之一。東引的麻醬真的是夠濃、夠香、夠醇,大口咬下完全能感受它在口中綻放出它生命的精華啊~但是我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是它會帶點苦的餘味暫留在舌尖上,寶寶吃不了苦的呀,嗚嗚><

不過這碗麻醬麵因為他醬給得夠大方、夠多,所以吃到後來會有點稠、有點兒乾。這時候就是蛋花牛肉湯存在的意義了!!!

香醇的牛油討喜的均勻分配在這碗湯中,完全不油膩!清淡的湯底更能顯示出這碗湯的功夫啊!
它的蛋花真的、真的非常厲害!生平第一次吃到那麼團結又厚實的蛋花,吼~給它讚讚讚啦!
但也因為蛋花的關係,這碗湯反而沒有牛味從口中奔騰而出的震撼感(相較於阿堯的牛肉湯麵而言),令人稍嫌婉惜了…………。

紅油炒手,40元
這碗紅油炒手我和阿堯給的評價真的超高、都要緊繃到爆表了!!!來這必點呀~(吶喊!
濃濃的花椒香緊緊的扒在每顆抄手上,香而不麻!整體的辣度也恰到好處、點到為止,讓你吃完不會造成舌頭和腸胃的負擔。

炒手本身的熟度也很精彩!不會過於軟、爛,夾起來到入口會完全保持完整的樣貌、不會破!等著你去好好的品嚐它>////<

我覺得最精華的部份莫過於「醋」的提味了,不但加深了紅油辣度的層次,還很高招的挑逗你的味蕾,想一口接著一口的吃完。酸溜溜地口水直流阿阿阿阿阿~~~

PS.沒有吃到小菜真的很可惜>< 但我是小鳥胃,嗚嗚~~~oh,聽說它們的小菜是不放醬油的滷法唷~詳情請洽…http://travel.ettoday.net/article/235769.htm

店名:東引小吃店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91巷20弄內(小巷中內唷~~放大您的眼睛仔細尋找溜)
電話:0987-234-406
營業時間:11:00~04:0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